還在想要不要戴眼鏡-醫師告訴你該如何選擇近視雷射眼科手術!
2020-12-16



近視雷射技術的進步,即使是那些有嚴重視覺缺陷的人
也沒有戴厚的“可樂瓶”眼鏡。但是,即使是今天的近視雷射薄眼鏡,也會帶來一系列問題。它們可能會起霧,並且鏡框如果不是鏡頭會破裂。新處方意味著購買近視雷射新鏡片。幾乎每個戴著眼鏡的人都經歷過那種根本找不到的沉沒感。隱形眼鏡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進步,但其缺點包括需要經常補給眼鏡,由過敏引起的不適迫使許多人重新戴上眼鏡以及較高的眼睛受傷和感染風險。雷射眼科手術是矯正近視,遠視和散光的一種治療選擇,近視雷射使人們可以替代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

雷射手術改善眼睛功能
雷射是一種屈光激光手術,可重塑角膜,角膜是一種位於眼睛表面的透明膜,可改善眼睛聚焦能力的主要功能。角膜先接收並彎曲光,然後再將其發送到晶狀體和視網膜,然後形成並向大腦發送信息。通過重塑角膜,雷射可以改善其與晶狀體和視網膜的通訊方式,從而改善聚焦和視力。







雷射手術後的視力
重要的是要了解成功的近視雷射手術會改善您的視力,但不一定能恢復完美視力。雷射手術後,有些人可能需要戴眼鏡閱讀或駕駛。儘管如此,仍有超過90%的雷射患者在20/20至20/40之間恢復視力,如果您從小就一直戴眼鏡,這還算不錯。

少有患者後悔進行雷射手術。
每天都能醒來,看得更清楚,而且不必摸索眼鏡,這是一種極大的解放。同樣,戴隱形眼鏡的人通常也需要戴閱讀器。隱形眼鏡也是一筆固定的費用,而且在某些日子裡,它們一直無法很好地貼在眼睛上,因此配戴者還是不得不求助於眼鏡。即使對於那些戴著隱形眼鏡的人,不需經常維護就能看得見,這是極大的生活質量改善。

文章引用自:

TOP